陆弃

一个脑洞巨大的人

【ALL叶】如何成为直播老司机,在线等,挺急的【上】

 

 

·设定为世锦赛后叶修开始在家直播

·人物可能有ooc,注意

·一切都是设定,不要太较真,毕竟我这种土鳖并没有直播过

 

 

自从周二荣耀职业联盟和狸猫TV直播平台共同发布“荣耀十年,而我仍在”的微博后,短短两天时间,转发已经过了15W,正当荣耀粉们为视频内容吵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周四的傍晚,狸猫TV又发布了一条新的微博。

微博的内容依旧很简单,只写着“明晚七点,等你来战”,然后是一个视频,点开视频就发现之前黑白剪影的视频变成了彩色的,那么理所应当的,最大争议的最后一个出场的角色终于在众人面前亮相。

那一天,微博的程序员,因为这条微博,加了一晚上的班。

 

你很难表达,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但是你又不得不表达,因为这真的就像是一场梦一样。

不管是周泽楷的颜粉也好,黄少天的亲妈粉也罢,不管你在荣耀里支持的是哪一位选手,提到叶秋,你总会感叹,为什么会这么有一个人,他懒散,神秘,曾经一度负面新闻缠身,但还是,无所畏惧地去战胜,他就在那里,却仿佛隔着银河,那是一种纯粹的强大,被称为“荣誉教科书”的强大。

曾经的一叶之秋是多少人梦里最闪耀的那颗星星,星星陨落的那一天,多少人看着叶修的退役声明倒吸了一口气然后久久不敢说话。

但他没有倒下,他艰难地,顽强地,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兴欣,用千机伞和自己,以叶修的名字,抗起了整个兴欣,和第十赛季的冠军。

当然,这个冠军,并不是只有叶修一个人的努力,但是没有叶修,这个奖杯,甚至是兴欣战队,都可能不会存在。

 

当叶修带着国家队拿到了世邀赛的冠军,挥舞起了中国的国旗,多少人心潮澎湃,眼泪夺眶而出,这个人,真的是最能代表十年荣耀发展的一个人了吧。就像视频里那个散人,一身花里胡哨的外观,扛起了千机伞,挥起了国旗的旗帜。

真是,帅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他了,泪目”

 

“这个家伙不是说要退役了吗!!这次不准走了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可恶我眼泪停不住好吗……1551我永远喜欢叶神!”

 

“我就知道是叶神!!!5555我一直不敢在之前那个视频底下说,就怕立了flag,妈的……还好我忍住了……”

 

“我现在就去直播间蹲着,妈呀我现在心跳比当初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快咋整……”

 

…………

 

…………

 

苏沐橙微笑着看着微博的转发和评论,看来当初让周泽楷他们偷偷去煽动冯宪君给叶父做思想工作还是有点作用的嘛。只是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这么快就把这个难关攻克了,快到周泽楷、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他们还没有想好planB就把叶修直播敲定了。

 

总之,目的达到了就好,苏沐橙嘴角弯弯地掩饰不住自己得意的神情。

 

这个时候,桌面右下角的QQ里,忽然发来了叶修的消息。

 

君莫笑:“怎么在第一次直播的时候装作很熟悉的样子,在线等,挺急的。”

 

沐雨橙风:“很简单,到时候我教你,保证让你看起来像个直播多年的老司机。”

 

君莫笑:“……不会让我感谢老铁送出的啥啥啥吧?”

 

苏沐橙看到这里,想了一下叶修说出这句话的表情,顿时笑得停不下来。

 

 

时间来到了周五傍晚六点半。

还有半小时就要开直播了,第一次下海直播的老叶同志跟苏沐橙发了个语音,在做最后的调试。

苏沐橙:“对,你就把摄像头的画面放在右下角这块就行了,”

 

叶修:“一定要开摄像头吗……你确定老冯不会因为我抽烟教坏小孩给我做思想教育?”

 

苏沐橙:“那你就克制点少抽啊,你看别人的直播间可都是开了摄像头的,这是规定(并不),反正现在你家里也知道了,露不露脸有啥关系。”

 

叶修看着直播调试频道右下角那个可怜巴巴的自己的脸,还是忍不住重重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有啥好看的,看直播竞技场不好吗……耳边传来了苏沐橙的轻笑声。

 

“好啦,不要唉声叹气的,房管已经都安排好了,你到时候开着弹幕助手,感谢一下送礼物的观众就行啦。”

 

“谁是房管?”

 

“几个你的粉头,还有老魏和方锐。”

 

“他俩满嘴跑火车的,行吗?”

 

“放心吧,难道你想让黄少天来当房管?”

 

“不了不了,老魏和点心挺好。”

 

 

 

直播还没开始,直播间里已经蹲了将近100万的人了,在一个主播还在赶来的路上的界面上,弹幕里各种骚话刷得飞起。

 

终于,差几分钟七点的时候,直播间显示出了荣耀的游戏画面,当然还有右下角那个被弹幕刷屏弄得有些懵逼的叶不修。

 

荣耀之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叶神的第一次(开直播)是我的了!!!

 

老叶的第88个男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叶神你看看我啊!!!我是你的男友粉!!

 

叶秋的脚后跟:看看妈妈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uli叶神怎么皮肤这么好的吗!!!!一脸懵逼的样子可爱死了呀啊啊啊啊啊啊!!!

 

最爱叶神左手无名指:楼上谨言慎行!!叶神的老公粉在此,男友粉注意下!!!叶神我爱你!!给我生猴子吧!!

 

叶神的胖次:叶神的第一次(开直播)必须是我的!!!!!楼上雷收声啊!!!

 

用户245684:已经退役的人还来开什么直播,让我们看你怎么跌下神坛么,笑死

 

秋刀鱼323:房管出来做事了!

 

小寒今天七岁:房管出来做事了!

 

梦里叶神对我笑:房管出来做事了!

 

用户245684已被房管禁言。

 

【房管】魏魏一笑:禁了禁了。

 

【房管】你爱的点心:卧槽老魏你手这么快的吗?

 

………………

………………

 

开播不到五分钟,直播间的观众已经上升到了三百万人,叶修第一次应对这么大的阵势,尽管平时吊儿郎当的,今天却是真的有点紧张了起来。

“额……感谢叶神的第88个老公送的一个超市……这啥名字啊你这是,感谢荣耀之光送的三个……批发市场?这都是什么鬼礼物……额……感谢……”

叶修的弹幕助手直接被礼物刷屏,要不是动态视力过得去,基本看不清上面显示了些什么就被刷过去了。

 

然后在摄像头窗口里有点手忙脚乱的叶修露出了一脸“我的妈这都是些啥”的可爱表情,惹得弹幕纷纷嗷嗷叫,然后礼物刷得更是飞起。

 

紧接着就看到屏幕上一大串自带进入频道特效的知名主播跳进了直播间然后疯狂砸起了礼物。

 

【荣耀·夜雨声烦】赠送出99个超市。

 

【荣耀·一枪穿云】赠送出520个批发市场。

 

【荣耀·大漠孤烟】赠送出100个超市。

 

【荣耀·沐雨橙风】赠送出233个批发市场。

 

【荣耀·一叶之秋】赠送出520个批发市场。

 

【荣耀·石不转】赠送出99个超市。

 

……

 

大片大片的礼物刷屏和知名的主播阵容让在场的关注又掀起了一波新的刷屏浪潮。

 

叶修干脆放弃了一个个感谢礼物,直接赖皮的喊了一句“谢谢大家的礼物哈”然后就心虚的挠了挠脸关掉了弹幕助手切进了荣耀的游戏界面,谁知道游戏界面的密聊频道已经被黄少天的“PKPKPKPKPKPKPK”刷了满满一屏幕。

 

“这个黄烦烦……”叶修笑了笑,开了个竞技场1V1的房间,加了密码,然后在密聊频道喊黄少天进房间。

 

下一秒房间语音就响起了黄少天的声音:“老叶老叶你终于看到我密你了啊!!!你怎么不感谢我给你送的礼物啊!!!你应该大声说感谢夜雨声烦的99个超市!!后面的可以不用感谢了啊!”

 

“哦,忘了这茬。”正当大家想叶修还真要感谢黄少天的时候,叶修果断的把房间设置成禁语音模式。“呼~清静多了。”

 

另一边,弹幕里

 

黄烦烦是真的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神666666666

 

小剑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联盟心脏第一人!66666666

 

叶神的胖次:妈呀叶神你是要笑死我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个核桃247:叶神怎么这么可爱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房管】魏魏一笑:要不要我在直播间给你把黄少天先禁言了?

 

【荣耀·夜雨声烦】已经被禁言。

 

【房管】你爱的点心:妥了。#得意

 

地狱之门233:房管6666666666666

 

死亡猫爪爪:66666666666,人家都是送超市给房管,你们送99个超市给禁言套餐,清新脱俗,关注了

 

……

……

-------------------------------------------------

今天有点晚了,先发一部分,剩下的明天继续写。

话说给直播间观众起名字真的是一个痛苦的活儿……_(:з」∠)_

评论(7)
热度(310)

© 陆弃 | Powered by LOFTER